糖醋烤面筋

【星鬼】My Sexy Homie 全篇

北方净sama:

ooc/au/补档/高虐/结局he


一:


“第19名,朱星杰。”当张PD喊出了朱星杰名字的时候,朱星杰很平静,仿佛完全不惊讶这个结果,经历了这么多的选秀这么多的训练,失败也走了那么多回,不差这一次了。反倒是小鬼,攥紧了朱星杰的手,朱星杰的手被小鬼拽的很疼,但是他也完全不想说出来。小鬼的眼泪跟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滴落在朱星杰的手上。


“哥。我难受。”小鬼不敢抬起头,只能拼命用力攥着朱星杰的手,仿佛这样能抓到什么。他也不想让朱星杰看到他这么脆弱的一面。很难得的小鬼这次声音很小,就好像在老师面前认错的孩子一样。


朱星杰用另一只手抬起了小鬼的下巴,“抬起头看着我,你没有做错,我也没有做错,我很享受这个舞台,我在这个舞台上很开心,这就够了。”小鬼的眼睛里面还有莹莹的泪花,朱星杰帮他擦了擦,打趣的说了一句“你要把我的手掐断了。”小鬼这才把手撒开,发现朱星杰的手淤青了一圈。“对不起杰哥,对不起,我没注意,我,我还是好难受啊。。”小鬼越说哭越难受,朱星杰只能把他抱住,小鬼的鼻涕和眼泪浸湿了朱星杰的衬衫,朱星杰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温柔的说。不哭,不哭。小鬼最乖了。


小鬼和朱星杰的宿舍不是一间,原来太吵了被制作组调走了。但是朱星杰今天洗完澡就看到抱着枕头在他宿舍门口站着的小鬼。小鬼想说很多,哥我不想你走,哥没有你我怎么办,哥没有你带我走这一路我怕我走不下去,哥我只想和你在一起。但是到嘴边也只有一句“哥,我今天想和你睡。”


朱星杰也没说什么,把他拉近屋子里面让他坐在自己的床铺上,自己去翻手找医药箱。


朱星杰拿着眼药水冰敷袋还有绷带出来,依然没有说话,小鬼今天也一改以前嘻嘻哈哈的风格,小鬼都知道,他能这么张扬能这么活的肆无忌惮都是因为朱星杰,朱星杰帮他挡住了所有的流言蜚语。比他小的李权哲和黄明昊稳重的像个大人,全节目只有他,活的像个小孩子该有的样子,因为他有杰哥,现在杰哥要走了,小鬼心里面很迷茫,我以后要怎么走,没有杰哥我该怎么办。想着想着又哭了出来。


朱星杰又拿了点纸巾帮着小鬼擦了擦眼泪,两人都没有说话,宿舍其他人都在排练,只有两个人的空间安静的可怕。


“明天你还有排练,别顶着肿眼睛上去。”朱星杰打破了这让人死气沉沉的压抑,拿着冰敷袋让小鬼躺下,拿着冰敷袋给小鬼眼睛冰敷。


“你真的不用难受,真的,我们创作了那么多好的作品,我们在这个舞台享受到了,我其实都没想过我能走这么久,是你让我看到了阳光和能量支撑我继续创作,我碰的壁也不少了,我也已经习惯了,这不是终结这只是开始,我还有更多机会,你不用难受,对我开心地笑,祝我前程似锦才是你该做的。”朱星杰按着小鬼的眼睛,感受刀小鬼浑身都在发颤,像哄小孩子一样拍了拍小鬼的头,嘴上一直在说着没事没事。


小鬼终于还是没蹦住,他一直在忍着自己难过的心情,他也不想让杰哥看到这么沮丧的自己,他也想笑着送杰哥离开,但是他做不到,他拍开朱星杰的手,猛地坐了起来。“哥,星杰,杰哥。没有你我走下去有什么意义么,我只想和你一起做音乐一起追梦,一起发我们的单曲一起去接受采访,没有了你小鬼这个名字不会在闪光,别人不知道可是我知道啊。我所有的歌曲我所有的创作都是我们两个共同完成的啊,他们都叫我小鬼,可是我为什么叫小鬼也只是因为你当初一直叫我小鬼小鬼的啊。没有了杰哥我一个人的路该怎么走啊。”小鬼一把搂住朱星杰,揽着他的肩膀低低的啜泣。


“啧。”朱星杰疼的发出了声音,小鬼按着朱星杰今天被攥淤青的手,再用点力气可能就废掉了。小鬼赶紧松开朱星杰,端着朱星杰的手又开始一阵哭。大家都说小鬼很喜欢笑很皮很嘚瑟,但是其实小鬼也很脆弱,他也喜欢哭,但是更多时候,他只会在朱星杰面前哭。


“去拿绷带帮我包扎一下,别哭了。”朱星杰还是用着日常的口气和小鬼说着,小鬼连忙拿起绷带去帮朱星杰一圈一圈缠上。啜泣声小了点,小鬼带着点奶气的淡淡开口。“Get Money,这是我的第一步,纯洁的flow让你呼吸急促。”小鬼唱着唱着绷带也扎好了,“杰哥,我们都一起发过一首曲子了,我们以后一定也会发新曲,一起追梦,一起参加节目,一起接受采访,约好了。”


朱星杰哄着小鬼睡下了,已经半夜三点了,看着看时间,走到书桌前面写起了信,放到了床头,拉着行李箱出了宿舍门,和朱星杰一个宿舍的周彦辰在走廊撞到他,朱星杰嘱咐他宿舍回去轻一点,不要吵到小孩子睡觉,周彦辰反应快,点了点头。“现在就走了?不跟小鬼说点什么?”


“我说点什么他更难受,我迟早要让他自己强大起来,我不能保护他一辈子,我也没有资格保护他一辈子,接下来的路,你们替我看着他。”


周彦辰看着朱星杰按下了电梯,叹了一口气去通知其他舍友了。


小鬼在关门的时候就睁开眼睛了,他没有办法也没有理由去阻拦朱星杰,他只能在被窝里面低声哭泣。张开朱星杰给他写的信。只有一句话,小鬼一直反复看着看着,就笑了。


嘻哈萝莉王琳凯是个调皮的小精灵。


________来自可爱精灵胡巴J.zen


二:


朱星杰败了。他成功的被公司雪藏了起来,没有节目采访没有通告甚至连练习室都被剥夺。当朱星杰忍受了八个月与世隔绝被雪藏连手机都不能用,甚至电话都不能打的日子后,他的合同到期了。


朱星杰解约了。他现在变成个人练习生了,走在大街上大荧幕上放着eiei。朱星杰听到这歌曲,抬起头看着大荧幕。还好还好,小鬼在那里。嘴角自己都不知道上扬,就这么开心的一路走回了家。朱星杰满脑子都是小鬼进前九了,小鬼成为idol了,小鬼进步了,小鬼好像变乖了,以及,小鬼你还记得朱星杰么。


刚回到家他就拿着半年多没碰过的手机,看着一百多个未接电话,全都小鬼的。连忙拨了小鬼的电话号码,但是在呼叫按钮那里迟迟不敢按下去。扪心自问朱星杰,你还有资格还有什么脸面配和他站在一起。娱乐圈流言蜚语可怕至极,当初还有媒体说他们两个是gay,很恶心。当然这些小鬼都不知道。现在如果在被捕风捉影,小鬼没了自己的保护。该怎么办。


朱星杰犹豫了很久,最后放下了手机。打开电脑看着偶像练习生新的综艺节目。


小鬼变了,这是朱星杰的第一感觉,以前的小鬼都和炮仗精一样,但是他变得很安静,在节目里面不争不抢的。感觉像是完全换了一个人,练习也做得很到位,对着大家也都会笑,但是他笑的时候眼睛不会再有星星了。之后是第二轮给家人打电话的环节,小鬼明显很开心,他拿到手机的时候快开心到疯了,蹦起来差点窜上天花板,对啊,这才是他啊,朱星杰心想,和家人打电话肯定很开心吧。小鬼拿起电话跟看着宝贝一样拨打电话。然后只有无限的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听,小鬼就这么打了半个小时电话,整个房间只有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听这一句话。最后打电话的时间都过去了,他拿手遮住了镜头,麻烦别拍了,谢谢。声音明显带着点哭腔了。看不到小鬼的表情,但是朱星杰却听到了那一句,杰哥不要我了。


朱星杰意识到他一直在给自己打电话,当时被公司雪藏了起来他肯定联系不到自己,拿起手机拨下小鬼的手机号码,他想告诉小鬼自己没有不要他,他没有忘记他们两个的约定,他现在是IDOL了不要像以前那么随便,他想了很多很多,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朱星杰差点哭出来,一通电话差点让一个二十四岁的大男人哭了出来。


“您好,我是小鬼的经纪人。小鬼目前在训练,私人电话一律不接,如果有什么需要传达的请告诉我会转告的。”电话那边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好像是小鬼的经纪人,朱星杰楞了一下。“这通电话就当我没打过吧,谢谢您没有直接挂掉我的电话。”“知道了先生,小鬼跟我说过这个电话只有他亲人知道,所以我们还是允许通话的。不过请问先生,真的没有需要带的话么??”


朱星杰抬起头,他怕眼泪留下来,他真的想小鬼,但是身边的形形色色一直在告诉他他们的距离太远。


“告诉他,胡巴不要小鬼了。”


朱星杰说完之后立马挂了电话,一个人在空荡的房间里面哭了起来,屋子里面只有朱星杰的哭声,一直在房间里面回荡,又散开。


“我TM。朱星杰你不是个东西!”训练室那边,小鬼大声地喊出来,把抱在手里的胡巴玩偶扔在地上,又灰溜溜的捡了回来抱在了身上。


其实他看到了朱星杰的电话,只是一瞬间恍惚了一下,不能让杰哥看到这么样的自己,让经纪人接了电话,开了外放。


“你先出去吧,我一个安静一下。”


经纪人看着小鬼抱着胡巴玩偶受伤的模样,默默地退了出去。


小鬼从他认识的时候就好像不怎么会笑,偶尔在摄像机面前笑也是很虚伪,笑的和苦瓜一样,经纪人知道他一直有解不开的心结,也不能帮他做什么,他只知道小鬼买了一屋子的胡巴玩偶,每天不抱着玩偶完全睡不着。


“胡巴不要小鬼了,杰哥真的不要我了,胡巴不要王琳凯了。胡巴不要我了。星杰。。”小鬼把头埋在胡巴玩偶里面,默默地哭了起来。他做了这么多的努力,找不到方向了,胡巴不要大嘴蛙了。满脑子只剩下胡巴不要小鬼了这一句话。他把胡巴玩偶搂的更紧了一点,仿佛这样能带来一点安慰。


“朱星杰。。朱星杰。。。。”小鬼抱着胡巴玩偶,一个人在训练室里面低低地哭泣。


八个月后的今天,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天。


朱星杰买了几包烟,一直抽一直抽,屋子里面都看不到人影了他还是一直在抽烟,脚边全都是烟头,他还在一直抽烟,一根抽完再点一跟。伴着弱弱的啜泣声。


小鬼又新买了一些胡巴玩偶,现在整个卧室除了能走路的地方到处都是胡巴玩偶,他拿着大嘴蛙玩偶和胡巴玩偶,摆弄摆弄就用了全部力气把大嘴蛙玩偶扔到了门口。仿佛他们两个一样。


“朱星杰。。我真的好想你。。”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小鬼。对不起。。”


夜晚伴着悲伤的人落下了帷幕。


三:


入冬了。


朱星杰现在过得很不好。虽然和以前的组合里面的兄弟借了一点钱,勉强交了房租,但是借来的那些钱完全不够支持朱星杰那北漂的音乐生活。陈哲远曾经给他打电话说,钱不够了跟兄弟说。但是朱星杰开不了那个口。


越来越冷了。朱星杰心里想着,不自觉的把羽绒服裹得紧了一点。 


街上的LED大屏幕放着EIEI。只不过上面的一百个人已经变成了九个人。小鬼也在里面,朱星杰带上帽子,没有看大屏幕想赶紧快步回到自己那个小屋子,拎着刚刚出门买的泡面快步的走了起来。


自从和小鬼说了那句话之后已经过了两个多月了,朱星杰这两个月没有上网没有写歌,每天只是不断的在家里面循环着Bingo!Ca$h。饿了泡碗泡面,屋子里面烟雾弥漫,辣的让人真不开眼睛。朱星杰不断在强迫自己逃避自己对小鬼的一切注意,他也没有注意过自己多久没有说话了,他感觉如果他现在开口估计话都说不清。


吱——————


很刺耳的刹车声。下来一个带着口罩带着墨镜的男人,看着好像很不耐烦,但是却还是问了一句,你没事吧?


标准的公式化笑容,看着这个打扮估计又是哪一家明星的助理。朱星杰礼貌的说了一句没事情,是我占了车道,谢谢你。声音很涩很哑,听起来像是地狱里面爬出来的鬼魂的嚎叫。带着大大的羽绒服帽子,对方不自觉地打了个颤。朱星杰鞠了个躬想要继续走了,后面却听到了一声。


你没事吧?走路能看着点吗?不能注意点么?不知道我出来一次多不容易吗。


朱星杰连忙逃走了,对,是逃走了。他如果没有听错这个声音绝对是小鬼。也只有小鬼能不分场合说出那种话。他匆匆忙忙地跑回了家,心跳一蹦一蹦的,但是朱星杰知道,这绝对不是因为跑步跑的太快了。


MD,我真是魔怔了。


朱星杰骂自己一句,但是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骗不了人,朱星杰不知道什么时候对小鬼有了那种异样的感情。是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还是看他笑的灿烂照进自己心里的时候,还是每天在一起嘻嘻哈哈的时候?是一起出了歌的时候,还是,亲手推开他的时候?朱星杰无从得知,但是他第一次知道了,他对小鬼怀有除了兄弟之间的,更强烈的感情。


是爱。


朱星杰这一晚上没有睡着,他不知道到底该怎么面对自己,他一样也不会告诉小鬼,当初是他亲手斩断了和小鬼的所有情谊。他更不能让小鬼背上恶心,gay,同性恋,变态,这些肮脏的标签。


“你看他们两个这么粘着是不是基佬啊。”“他俩好恶心啊还在一起推推搡搡的。”朱星杰又想起了当初微博上面的谩骂,当初他一个个默默的删掉那些评论,关闭微博的评论,让小鬼继续在他的羽翼下面好好成长。


苦笑了一声,在床上翻个身,天已经大亮了,阳光透过窗户照进了屋子里面,灰蒙蒙的一片,仿佛是战火弥漫的硝烟。


钱都装满信封,刮起了新风暴,还在研究抵挡我的金钟罩,想法根本没有新意。铃声响了起来,朱星杰拿起手机,看着一眼是周锐。


“杰哥你知不知道小鬼他们开全国巡演了,昨天就到北京了。今天就在ZY舞台演出了。喂,杰哥。喂喂。我们要不要一起去啊,喂喂,杰哥!”周锐看了一眼手机,怎么就给挂了呢?他没有进入前九之后就转型去了拍戏,并不知道这段时间的事情。一头雾水的给朱星杰发了个短信。什么时候我们再出来聚聚。然后拨了另一通电话。


我知道啊,我当然知道,看到他的时候我就猜到了啊。可是,可是。朱星杰喃喃自语,又点燃了一根烟,屋子里面只剩下叹息声。


推了推了全TM推了,老子兄弟还在医院生死未卜呢我参加个狗屁巡演,要演明天演老子今天不演!行!八个人演去吧!别TM在给我打电话了!狗屁机会老子不要了!医院外传来了怒吼。还有撕心裂肺绝望的吼叫。


朱星杰睁眼的时候是在医院。医生看他醒了说道,二手烟中毒,急性肺炎,你不要命了?我们去的时候屋子里面都看不到人在哪里。晚一点你就死在屋子里面了。


“医生,谁把我送来的?”


“我看一下啊,登记上面写的是王琳凯。”


朱星杰脑子轰的一下炸掉了,扯开了输液管穿着病服就往门口跑。


“死胡巴我看你是不要命了!你多大人了自己不能注意点?让我不抽烟你怎么不抽死,我在你身边你嫌我闹腾不懂事我看最不懂事的是你吧?麻烦医生你先出去吧。”


朱星杰愣了,站在门口抱着一大堆水果的人不是别人,那是他每天都想提及又想逃避的小鬼。


医生走的时候重新给朱星杰挂上点滴,嘱咐了小鬼一些东西之后带上门离开了。病房里面只有他们两个人。


小鬼更瘦了,正在发育期的孩子却瘦的只剩下皮包骨。朱星杰上下打量了小鬼几下。


“瘦了这么多啊,不给你们饭吃么。”朱星杰的声音哑哑的,完全没有了小鬼以前听到的那种透彻和磁性。


“你少说点话吧,晚个三四小时你人直接就说不出话了。”小鬼拉了个凳子坐到朱星杰病床旁边,“躺下。”


朱星杰也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乖乖躺下。


“杰哥。你今年多大了。”小鬼从水果篮子里面拿出来一个梨,有拿出削皮刀开始一圈一圈削皮。


“我多大了你心里没点数么,小鬼。”


小鬼把削完皮的梨递给朱星杰,“把梨吃了对嗓子好。”


朱星杰接过小鬼递过来的梨,小鬼拿纸擦了擦手,“这么大个人了没点脑子么。你要是想死别让我知道,我还得费尽心思救你,138斤的人也亏得是我能背起来。当初和我决裂不要我的是你,现在救你的却是我,你说这是不是命运啊。你说我咋这么贱呢,被人家甩了一巴掌还贴脸去找人家。你有本事离开我你有本事别让我再见到你啊。”小鬼又拿起了一个苹果继续拿削皮刀削皮。


“小鬼,我。”


“不是让你别说话么。你想说啥我都知道。不就是怕你拖累我然后跟我断了么。不就是害怕没有你保护我我容易碰坎么,天天让周彦辰跟个老妈子一样跟在我身边。周彦辰那小子天天念叨有杰哥在就好了,傻子都知道你跟他说什么了。我给你打过很多电话。你一个没有接过。杰哥,为什么?”


小鬼把削了一半皮的苹果放到桌子上面。“我的选择不是你来决定的,如果觉得我烦觉得我没用觉得我太戾气了你直接跟我说,别TM快一年不联系我,然后不明不白的就来一句不要我了,别以为你是我的拖累不要随便给我做决定,你一直都是这样把我护在你的羽翼下就算你自己毁了前程也无所谓是么?我们约定好了什么?我们要有一天站在一起让这个我们发光发亮。你到底有没有脑子?你知道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如果不是周锐给我打电话你是不是现在就已经一命呜呼的上天堂了!你要在天堂和我实现梦想吗??!朱星杰你TM给我个交代!”小鬼说道最后已经带着点哭腔。但是依然是那副很倔的表情,好像受伤的小孩子努力的自己藏着伤口。


朱星杰话到嘴边却咽了回去,他想告诉小鬼因为自己被公司雪藏了,并不是不想和你联系。但是却话到嘴边怎么都说不出来,作为他的哥哥他永远不会让小鬼看到自己没用的一面,不论小鬼怎么想也不论自己怎么样。在小鬼心中他要一直是那个天下无敌的朱星杰。他想告诉小鬼,我很想你,以及藏在心里的,我很爱你。


“对不起。”


所有想说的话都化成了最单薄的三个字,对不起。


“这就是你想跟我说的??朱星杰你好样的,你有本事甩开我,但是你现在记住了,是我,我王琳凯不要你朱星杰了!以后我走我的阳关道你过你的独木桥!我们互无关系!”


小鬼摔门离开了,朱星杰嚼着他削皮的梨,感觉很苦。


“舍得回来了?现在还赶得上巡演时间别闹小脾气了老总发飙了,现在赶紧去化个妆,都哭成什么样子了,你兄弟问题很严重么?我这边帮你拖着呢好好地跟他们认个错。”经纪人给小鬼递了点纸巾,小鬼擦了擦眼泪,和经纪人打车赶紧去了ZY舞台。


小鬼最后去了巡演场地,身边的人都已经化完妆了,只有小鬼脸上还有着泪痕,在后台的蔡徐坤看到小鬼这样,拉着其他的队员去彩排了。


“小鬼这,是怎么了?”


“应该是和朱星杰吵架了吧。他来北京下飞机休息都没休息满城无头苍蝇一样的找朱星杰。”


“杰哥啊,希望你不要让小鬼这么难过了,他这一年过得和木偶有什么区别么。”


蔡徐坤叹了一口气,别八卦了好好练舞吧。


朱星杰晚上的时候医生检查没问题了之后回了家,家里面没有了烟雾弥漫,反而很干净,桌边还有一个胡巴的小挂饰,大抵是小鬼着急拉在这里的。


朱星杰拿起桌边的胡巴挂饰,放在手心捂着。


“杰哥英文名是胡巴。”


“杰哥就是那种看着凶巴巴回去就暴露胡巴的本性了。”


“杰哥除了头大哪有什么优点啊。”


“杰哥,杰哥,杰哥,杰哥。。”


往事涌上心头,朱星杰拿过纸笔,写下了颓废这么久的第一句歌词。


My Sexy Homie


I love you and I can't love you


I miss you but can't find you


四:


转眼就要过年了。


朱星杰变卖了所有的魔术道具。给家里面寄了点钱告诉他们一切安好别担心。还了一部分借的钱,交了一年的房租,银行卡里面剩下的钱也没有多少了。


日子还要继续过,朱星杰出院之后也继续开始写歌,每天刷刷微博,看到小鬼发的微博里面的评论有骂他的就切小号骂回去,周彦辰是知道他和小鬼现在的关系的,想帮忙却也无从下手,只能看着他们僵着,毕竟他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为什么吵起来决裂的。周彦辰还笑话朱星杰,你现在跟一个变态一样。


确实想一个变态一样啊,朱星杰放下手机。看着窗外,小鬼现在过得怎么样了?训练的时候会不会和他们起冲突,公司会不会欺负他?训练有好好吃饭么?


感情这东西都是隐忍的,当朱星杰意识到自己对于小鬼的感情开始变质的时候开始,他就是输家了。早断了早好,省的以后他被媒体捕风捉影抹黑,他的愿望和梦想,朱星杰不能因为自己而断了。


拿起放在桌子上面的胡巴挂件,朱星杰双手攥住,放在额间。祝福小鬼一路光芒万丈。朱星杰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这个习惯的,就好像一个变态一样每天看着小鬼的微博,不想他受到一点点的侮辱,每天都不断的在给小鬼做祈祷,写的歌词里面都是有关于他。


这一年我写了很多的歌,但是却没有真发出来过。


除夕夜。


“小鬼,坐在这干嘛呢?”蔡徐坤看着坐在落地窗边的小鬼,“只有这几天允许我们自由活动,你也好好放松放松。”蔡徐坤给他拿了一件衣服给小鬼披上,叹口气走了。


其他八个人看到小鬼现在的状态都很难受,每一次去巡演去排练他都照做,很乖巧。公司很满意,但是私下的时候,小鬼一直都抱着胡巴玩偶在偷摸的哭。他们认识的小鬼是不管出了什么事情永远笑嘻嘻的开心果,好像天不怕地不怕。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个十八岁的少年变得成熟的可怕。有了公式化的笑容,以及永远不会被媒体找出破绽的语言技巧。大家都劝过他,但是他什么都不肯说。只有那一次去北京的时候,他笑的合不拢嘴,好像杰哥说过的,大嘴蛙。笑起来眼睛里面有星辰。他翘了一天的训练,满北京乱跑,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自己又开始偷偷在训练室训练。


小鬼拿出手机,看着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手机号,想按下去,手却悬在了空中。医院分开之后两个人彻底决裂,现在我真的可以给朱星杰打电话么?我该说什么?对不起杰哥我当时不应该跟你放那种话。杰哥你原谅小鬼吧,杰哥我这一年过得很不好,杰哥我真的好想你,杰哥你那八个月到底在哪?我最无助的时候为什么你不在?翻开钱包,夹层里面有一张纸条,里面只有短短的一句话,你写的这张纸条,到底是为什么?


到底是没有打出那通电话,小鬼把手机放回口袋,与此同时,微博上面也马上要开始炸开了锅。


十二点,钟声敲响的时候,小鬼望着满天绚丽的烟花,抬起了手,仿佛要抓住什么。


朱星杰放下纸笔,看着外面烟花照亮整座北京城,伸出手,对着虚空握着拳头。


大年初一,天刚刚亮,小鬼是被经纪人的电话吵醒的。看了一眼都未接十多个了。


“干嘛啊,大过年的不让人好好睡觉了啊。”


“你还睡觉,你自己看看怎么回事,我怎么当了你的经纪人,这事情我们压不下来你就完了!”


小鬼立马清醒了,打开微博收到了无数的私信,清一色骂他恶心的。小鬼立马翻到热搜。24小时热搜上面清一色挂着的就是王琳凯小鬼。小鬼DISSwyf,小鬼黑料,小鬼同性恋。小鬼变态。


“看清楚了现在就起床去开发布会澄清!别在家里面睡觉了!去北京的时候我就应该看着你!你到底干了什么啊!”


小鬼穿好衣服立马打车去了经纪公司,坐在车上刷着微博,热搜榜上赫赫的挂着小鬼朱星杰同性恋,他蒙掉了,这和杰哥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还要扒他?是不是自己又一次拖累他了??杰哥现在又在干什么?会不会被堵得不敢出门?杰哥对不起。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得不对了连累了杰哥,他已经做的很好了啊,他已经很少说话努力的上舞台了,为什么会这样??到底是自己哪里做错了?


“发布会在下午举行,请媒体朋友们给我们小鬼一点私人空间。”经纪人用力关上了休息室的门,转头看着小鬼,小鬼很慌张,经纪人有点蒙,小鬼不是对这种八卦黑料习以为常回答的滴水不漏么?有什么紧张的?“你就和以前开发布会一样澄清就好了,慌什么,真是的。”


小鬼没听清经纪人说的什么,他满脑子都是,杰哥在北京被扒了出来,住址手机号都被扒出来了,他会不会因为自己收到什么危险?被媒体人瞎写?不会的不会的,杰哥公关能力那么强。但是真的不会吗?杰哥面对对于我的新闻的时候都是担大梁的,这次呢?


小鬼洗了把脸,调整了一下状态,眼下就是把问题解决了才能不给杰哥添麻烦,自己现在这样不是更乱了么,加油。经纪人开始催促他,小鬼出来的时候看到经纪人今天状态不太对,眼神躲躲闪闪的,但是也没有多想。


小鬼到达发布会现场,闪光灯噼里啪啦的拍着他,小鬼展开了公式化的笑容,让媒体拍不到一丝破绽,走到讲台。“关于网上我的负面新闻,在此特地开一个发布会澄清,请各位媒体朋友提问,我都会回答的,只是不希望各位不要无端的诋毁我。”


“请问,王琳凯先生,你对于微博里面说你DISSwyf怎么看?”


“上来就是这么尖锐的问题啊。当时参加YXH的时候我才十七岁,刚刚踏入娱乐圈还是一个素人。并且从小被父母保护的很好,并不怎么会聊天说话,只是想到啥说啥。当时的情形是主持人给我下了个套,我其实对于wyf老师很尊重,只不过所有的节目都需要爆点,我觉得这个是娱乐圈很常见的事情,请大家不要跟风,并且小孩子都会犯错,都需要改正,我更觉得要感激我的父母把我保护的太好了让我没有经历风雨,导致我当时好像个白痴一样,现在想想我也觉得挺傻,而且我们组合过一段时间就会和wyf老师参加一档节目,我觉得这个谣言会不攻自破的。”


“请问,王琳凯先生,你对于热搜上面大家都说你没有实力全是被捧出来的怎么看呢?并且微博有人拍下了你在医院门口情绪失控请问这都是怎么回事呢?”


“我有没有实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觉得我还要继续学习,喜欢我的人我感谢你们喜欢我,不喜欢我的人我会努力让他们喜欢我。医院的话我觉得自己和自己的亲人差点经历了生离死别,情绪是控制人之常情。”


“请问王琳凯先生那在医院的是你什么人呢?”


小鬼楞了一下,对啊。现在他们是什么关系?决裂的兄弟?以前的哥哥?曾经的搭档?好像都和亲人搭不上边,但是就这么自然地说出来了。


“是我的,哥哥。”


“据传王琳凯先生是独生子并没有什么兄弟姐妹,这个哥哥是哪里来的呢?还有网上扒到了导致你情绪失控的人和你是同性恋里面的人是同一人,请问要作何解释呢?请问这些都是真的吗?”


王琳凯没想到他们会问这个问题,自己的问题他都可以倒答入流,但是对于已经决裂的杰哥,他应该怎么说?他说什么呢。


“请大家不要相信网上无端的谩骂,我们这次找来了这件事情的主人公。请各位不要太过伤害我们的小鬼,他只是一个孩子。”经纪人拿过话筒说道。眼神里面透漏出了抱歉。


王琳凯听到这个消息脑子瞬间炸了,之后经纪人说的什么都没听下去,他被工作人员带到后台稍微休息,看到朱星杰在后台拿着麦克准备上台,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小鬼的眼泪瞬间就下来了。朱星杰拍了拍他的头,拿手擦了擦他的眼泪,好像以前的时候,没事情,有杰哥我呢。


朱星杰是在半夜两点多坐飞机赶来广州的。当时他洗漱好了准备睡觉之前刷了下微博,瞬间就清醒了,脑子炸开了锅。连忙买了最近航班飞到了广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只不过他有感觉,小鬼这一次要遇到大麻烦了,没有杰哥他不行的,他需要我。


当他上午下了飞机之后直接就奔向了以前他的经纪公司,当然也是小鬼现在在的地方。他在门口被拦住了,保安还是以前的那些人,对他戏弄着说败家之犬。朱星杰恳求着他们放他进去,让他去见一下公关部。


“看在我们以前认识,那你给我跪下磕个头吧。我就放你进去。”上午的时候公司没什么人,而且也没有人想去帮忙,朱星杰被他们拖拖拉拉拽到摄像盲区,曾经这些保安是和他一届参加选秀的,之后只有他一个人选上了,现在能让他们消消气见一见公关部,没什么。


朱星杰的膝盖马上就要落在地上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还算熟悉的声音。“你们干什么呢。这人是谁你们怎么能欺负人?我去举报你们。”


“我错了我错了姐,这不我们朋友么,我们认识开个玩笑。”保安灰溜溜的走掉了。


朱星杰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对那个帮他的人鞠了个躬,说了声谢谢。


“没什么,你是新来的艺人么。我也是新来的经纪人,目前在当小鬼的经纪人哦,就是那个很火的小鬼。那孩子还天天给人惹麻烦累死我了。哎,这些保安就应该换掉了,我去举报他们。”小鬼的经纪人刚转身要走,朱星杰拉住了她。


“请问您是小鬼的经纪人?您好,我是胡巴朱星杰。”


办公室里。


“你是说?你要来挡刀帮助小鬼?”小鬼的经纪人反应过来了,他就是那个让小鬼那天暴跳如雷的人,猫系长相眼睛很细很长间距比较宽,确实很像胡巴。


“你觉得以他那个孩子的能力能解决这次事件嘛?”


小鬼的经纪人沉思了一会,看着朱星杰急的满头大汗,最后艰难的点了点头。


时间线转回发布会。


朱星杰上台的时候很从容,没有什么慌张的。拿起话筒有条不紊的介绍起自己。


“各位媒体好,我叫朱星杰,这次事件的主人公之一,对于我个人的行为对小鬼照成了负面影响很抱歉。所有的问题我都会一一解答。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我的无知过错而伤害小鬼。”


“杰哥都在说什么啊,哪里有他什么事情啊,从始至终都是我再给他添麻烦啊。”小鬼把怀里的胡巴玩偶又抱的紧了一点,忍住没有哭出来。


“请问朱星杰先生,请问你和王琳凯先生是怎么认识的?网上都在说你们在偶像练习生的时候关系过于亲近请问是怎么回事?”


“我和小鬼是在YXH认识的,因为我们的爱好梦想以及努力的目标很一致所以成为了朋友。我和小鬼在偶像练习生关系过于亲密,以及你们接下来要问的问题都源自我,我由于对小鬼抱有非兄弟之间的感情所以导致了小鬼被大众误会。很抱歉。”朱星杰笑了起来,明明笑的很漂亮,小鬼看到却还是没蹦住哭了出来。


“小鬼是一个很好的人,身为他的哥哥吧,我慢慢的被他身上的阳光吸引,导致了我的感情变质。偶像练习生的时候所有的亲密行为仔细看都能发现是我优先去主动,我被淘汰了之后本来想缓和一下自己的感情,但是经过了快一年我发现我依然很喜欢他,最后他到了北京,那一次在医院的时候,也是我为了能吸引小鬼的注意演的苦肉计。因为我爱他,所以我做了很偏激的行为,如果大家要抨击的话,请抨击我吧。他只是一直把我当成他最好的兄弟,最好的哥哥而已。”


朱星杰向下面的媒体人鞠了个躬,回答了剩下的零散问题,媒体人们的闪光灯不断地拍着他,他挂着笑容,跟大家说着请不要抨击小鬼了,都是我的错。他只是一个孩子。


发布会结束了,网上小鬼所有的事情都被澄清了,只不过热搜上面变成了朱星杰同性恋,偶像练习生性骚扰。


朱星杰回到了后台小鬼扔下胡巴玩偶直接扑向了他,脸上还挂着泪痕。用力的抱住他。朱星杰拍着他的后背,一遍一遍的说没事了,小鬼没事了。


小鬼兴许是哭得太累了,这几天也没怎么好好休息,哭着哭着就在朱星杰怀里面睡着了。


朱星杰把小鬼抱回了家,把他放在床上,掰开小鬼攥着他的手,对跟来的经纪人鞠了个躬。


“谢谢,还有,小鬼以后交给你们了。”


“不等他睡醒了跟他道别么?”


“如果被媒体拍到了呢?岂不是白弄这一次。”


“你为什么做到这样。而且在媒体面前说的话,全都拦到了自己这里。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做,我以为只是。”


“因为我真的爱着他。”


“我,我以为你只是为了这次。”


“嘘。”


经纪人点了点头,他知道朱星杰什么意思,他不会让小鬼知道这些,他会让小鬼认为这只是为了替他澄清而编造的谎言。这样对于小鬼和他都好。


“我走了啊,等他醒了给他买点棒棒糖,他过几天就高兴了。别忘了我俩的秘密啊。”


经纪人给朱星杰鞠了个躬。摆着手跟他道别。


“感情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


经纪人嘟囔了一句,看着小鬼睡得很不安稳,从旁边拿过了一个胡巴玩偶放在小鬼的身边,小鬼安安静静的睡着了。关上门离开了。


小鬼听到门关上的声音,起床走到了书桌,拿起纸和笔,写下了歌词。写着写着就哭了,写着写着又笑了。


My Sexy Homie


I have been remembering you all the time


五:


小鬼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喜欢粘着朱星杰了,他只知道这个哥哥很耀眼,有着让自己移不开视线的吸引力,他喜欢跟在他的背后,他不喜欢笑他就使劲和他皮,看到朱星杰笑,就有一种很自豪的感觉。


小鬼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感觉没了朱星杰心里很空,就算和其他的练习生玩的再好,但是不在朱星杰身边却总是缺少一种安全感,每一次眼神都在不断地扫,只想看到朱星杰去扑过去给他一个大拥抱。身边的人也一直在笑话,小鬼是不是还没有断奶。小鬼每一次都笑着说,我杰哥的好你们不知道。


感情是潜移默化的,当朱星杰对小鬼说那一句我用了七年时间塑造的人设只因为你全都崩塌了,不过我挺开心的的时候,小鬼感觉到了,自己这么久一直喜欢缠着他腻着他逗他开心不想离开视线的原因了。但是这一切都是不可以说的,他也曾经偷摸看到过微博上面的评论,也曾切换过小号跟他们张牙舞爪的对骂,只不过这一切他并不想让朱星杰知道,他想要成长,不能继续腻在朱星杰的温柔里面越陷越深。


朱星杰被淘汰离开舞台的那天晚上,小鬼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周彦辰回到寝室就看到小鬼坐在窗户旁边发呆,寝室里面有股淡淡的烟味,小鬼把窗户打开,对着周彦辰说了一句,抽根烟继续向前走吧。


周彦辰直接大吼了出来,杰哥不在你就这样?小鬼我真是看错你了。然后摔门出去了。


之后的训练很顺利,慢慢的周彦辰也走了,卜凡也走了,小鬼也越来越安静,大家都感觉到他成长的速度有点让人害怕,当前九名最后定下来的时候,才看到了小鬼久违的微笑。


我终于站到了配得上你的位置,和你做一辈子的homie。


前期组合才刚成型的时候,小鬼很活泼,不管是上综艺还是开粉丝见面会,他永远是最积极的一个,大家都觉得小鬼之前只是看到公司的人走了所以消沉了,小鬼也说我现在恢复活力了还是那个AKM小鬼,我会做得更好。


让我闪耀到顶端,让你知道你有这个弟弟多自豪。


这个状态持续了快一个月,小鬼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跟爸妈说自己都挺好的挂掉之后,看着手机发呆,试探性的给朱星杰打了个电话,没有人接,可能是在洗澡吧,过了一小时又给朱星杰打了个电话,依然没人接,小鬼给经济公司人事部打了一个电话,听到那边的人说朱星杰训练太累了睡着了之后,小鬼看着手机,笑的跟花一样。


之后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从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变成了您拨打的电话以关机,仿佛魔咒一般,缠绕着小鬼让他透不过气,公司那边也一直在说朱星杰在写歌,小鬼也知道杰哥的习惯,只不过是他来了之后朱星杰一直在为了迁就他改变,喜欢在厕所写歌是因为安静,但是小鬼却闯入了他的领地,最开始的吵闹变成了默默接受,喜欢不联系外界专心写歌,小鬼却会在身边一直刷着微博吵最近又出什么事情了,气的朱星杰直接把草稿全都划掉重新写变成了边写歌词边去应付小鬼的一惊一乍。小鬼每周休息都会给朱星杰打电话,他想,不能一直在写歌吧?但是每一次的无法接通都压在小鬼的心里面,一层一层的,把他侵蚀的所剩无几。


你在哪里,我又找不到你了,我很害怕。你不在的时候我变得很安静,很乖,我学会了很多,但是我还是想在你面前和你闹和你笑,我还是想变成一个孩子围在你身边打转,我好累啊,星杰。


小鬼开始有了买胡巴玩偶的习惯,没事也会买几个大嘴蛙,每天晚上都会抱着胡巴玩偶睡觉,仿佛又回到了曾经自己害怕缩进朱星杰怀里的时候,好像这样就可以感受到他在身边,每天对着胡巴玩偶哭,但是却没有人会摸着他的头跟他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谁哭谁不是爷们了。


当小鬼接到朱星杰电话的时候。当他听到朱星杰声音的时候,他想问很多,他想问你这八个月为什么不给我打个电话,你看到你的弟弟站在舞台上的样子了吗,你看到我在努力长大了嘛。却都化成泡沫了。


小鬼知道朱星杰的心思,周彦辰甚至也跟小鬼说过,杰哥的心思我相处两年都摸不清你却总能和他臭味相投。朱星杰怕耽误了小鬼,怕他拖累了自己,但是他想说不是这样的,我努力变好都是为了和你站在闪耀的舞台上面,让我们的歌曲家喻户晓,如果小鬼没有了朱星杰,那他还有什么动力呢?


当小鬼下一场巡演到北京站的时候,他又惊又喜,是不是可以去找杰哥了,他在北京过得好吗。有没有想我,我想和他说我站在闪耀的位置是为了一起追逐梦想不要放弃一起加油,是不是可以以后继续出新的曲子,我应不应该穿的帅气一点过去让他之后我是个酷boy而不是老被他们说的小公主了。想告诉他小鬼在没有他的保护下面过得不算太好但是我也能独当一面了,想告诉他太多。


收拾行李去北京的前一天,小鬼梦遗了。


小鬼半夜是被梦里惊醒的。他梦到杰哥裸身站在他身边跟他说,小鬼我好爱你小鬼我好喜欢你小鬼我们在一起吧。他梦到了他在朱星杰的身上留下各种印记,梦到了朱星杰不断在他耳边轻语爱他。小鬼很慌,他原本因为自己压力复合的成长能够让他们继续当好哥们好兄弟,但是没想到,他越来越思念他。


我该去见他,不该去见他,该去见他,不该去见他。小鬼无精打采的坐在桌子面前掰着手指。克制不住想他,如果见到他我会不会忍不住去表达我的心意,他会不会感觉我恶心,他会不会被媒体抨击,不见他但是我真的好想见他一面。小鬼深深的觉得,所谓的成长,他P都没做到。他还是想在朱星杰的身边打转,只不过以前是弟弟,但是这次他想做他的honey。


巡演那一天小鬼接到了周锐的电话,周锐口气听着很慌张,听到朱星杰三个字之后,小鬼立马掐了电话去了他家。小鬼知道朱星杰家的地址的,昨天在北京转了一圈,最后却在朱星杰家楼下的小区门口停下了脚步,小鬼站在小区门口站了几个小时,看着朱星杰家的方向,又默默的回去了。


小鬼看到朱星杰倒在地上的时候,心里面瞬间收了一下,赶紧就给120打了电话,自己一个人把朱星杰背到楼下,催促着我哥哥有什么事情么怎么办。小鬼的心里面慌了,脑里面闪过无数的画面,却又一直在拍胸脯说杰哥没事情的。


经纪人又打来电话催,小鬼看了一眼病床上的朱星杰,出了医院和经纪人吵了起来,去了旁边的商场买了对身体好的水果,心里想杰哥醒了他要抱住他跟他说,小鬼很想你,小鬼想和你走完这条路。杰哥会不会感动得要哭了?


但是当他看到朱星杰一副慌张想要逃跑的样子的时候,小鬼心里面瞬间乱了。


他是不是感觉到我的心思了,是不是想离我这么恶心的人远一点,努力着让自己冷静下来,想和朱星杰好好的聊天,却最后被一句对不起打败了所有的思绪。情绪开始失控,这么久所有的委屈所有的抱怨仿佛都像倾盆大雨一样浇在了小鬼的心头,他的杰哥不应该这样的!他的杰哥应该是会笑着的!他的杰哥不应该是只会说对不起的窝囊废。


不欢而散之后,小鬼回到了巡演舞台,他又撑起了假笑。


日子还要继续过,小鬼离开北京的时候,心里想着,这次会不会彻底再也不联系了。


小鬼逐渐褪去了自己所有的光芒,开始变得越来越收敛,整个人都从嘻哈风格变成了忧郁王子,本来以为已经很好了,伪装的很棒了,但是最后一条微博网上的一些流言蜚语却击溃了他心里最后的那防线。


他没有想到他在医院门口大吵的视频被流传了出去,以此之后他所有的所谓的黑料所有的事情全都被翻出来。他更没有想到自己还是拖累了朱星杰。小鬼很想和他们大吵,对!我就是同性恋我就是喜欢朱星杰!但是他不能。


做梦都没有想到朱星杰他会在发布会看到朱星杰,他更没有想到朱星杰帮他挡住了所有流言蜚语。他除了抱住朱星杰大哭以外,他不知道他到底还应该用什么面容去面对他。他想和他说对不起,但是却一句话都不能说出口,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小鬼其实在回家的路上就睡醒了,只不过他想在多贪婪一会朱星杰的怀抱。他想着只要一会,让我在装睡一会,让我在杰哥怀里面待上一会,老天啊,只要一会就好。


他默默地躺在床上,感受着手上传来的杰哥的温度,多想贪婪的握住一辈子。


“因为我真的爱他。”


小鬼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想突然蹦起来告诉他,杰哥我也真的很喜欢你,不要在逃避我了不要在互相伤害了。但是他没有,他害怕,自己会不会无意之间继续给朱星杰带来伤害。所以就安安静静的,装作不知道吧。


My Sex Homie


下一次见面,我会抱住你,然后和你说我爱你。


六:


“彦辰。给我拿瓶水吧。”


朱星杰暂时在周彦辰家避风头,微博热搜一闹,全网人都知道了朱星杰这个人,周彦辰和周锐也不例外,周彦辰挺吃惊的,周锐更是和老妈子一样要推掉最新的戏去看自己的哥们,朱星杰给周锐打了个电话,告诉他现在在周彦辰那里住,让他安心。


周彦辰放下手里面的MP3,拿着水杯给朱星杰接了一杯水。


“我求你了去医院吧。”周彦辰看着坐在沙发上面容憔悴的朱星杰,心里面又急又气。“当初公司雪藏你你也不告诉我们,是不是小鬼现在都不知道?现在除了我谁知道你被雪藏了?然后你就让他一直误会着?回来了之后也是不放心他还敢上微博,看到私信骂你的你心里面就没点难受?你是铁人吗?朱星杰?我们认识这么多年我从来不知道我兄弟这么倔。我求求你了,去医院吧。你现在上火上的话都快说不出来了。”


周彦辰顺手拿过感冒药,朱星杰接过去,连着水一起喝下去了。又咕噜咕噜灌了几口水,感觉嗓子舒服了点。缓慢开口道。“等一两个月事情过去了也就没人记得了,没事情的。什么都不要告诉小鬼,我不想让他看到我这样。兄弟,求你了。”


周彦辰看着沙发上朱星杰瘫软在那里,病恹恹的没有活力,嘴里面想骂人的话也憋了回去。


钱都装满信封刮起了新风暴,还在研究抵挡我的金钟罩。朱星杰的手机响了起来。


“小鬼的电话,你接不接?”周彦辰把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拿来,看了一眼来电人,问了问朱星杰。他已经记不清这是小鬼打的第多少个电话给朱星杰了,他只知道每一次朱星杰按拒接键之后都会发呆很久,卖掉所有魔术道具了之后,甚至连难受的时候变魔术发泄都没有办法了,只能自己憋在心里,迟早会憋出病。


“挂了吧。”


另一边。


小鬼拿着手机发神,蔡徐坤过来拍了他一下肩膀,“还在给杰哥打电话?”


“他还是没接啊。”小鬼把手机放进衣服里面,掩盖了刚才脸上难过的表情,对着蔡徐坤笑了一下。“走,今天老总过生日,请吃饭。”


蔡徐坤他们先走了,小鬼说闹肚子上个厕所,催促着他们赶紧走之后,看着手机发呆。这是给杰哥打的第七十八个电话,他一个没接过。关上了厕所的门,听到宿舍门被关闭的声音,小鬼看着手机屏保他和朱星杰的合照,朱星杰拽着他脏辫,哭了出来。


小鬼到公司的时候,周围的人看他的眼光都有点奇怪,还有人在怯怯低语着什么。本来也没什么在意的,但是听到新进来的一个艺人说到了朱星杰三个字的时候,走到那个人面前。“朱星杰怎么了?”


新来的艺人比小鬼大了七八岁,看到十八岁的孩子走到他面前凶巴巴的只觉得好笑,戏谑的说道。“就是那个死变态,烂人啊,你这么关心他干嘛?他对你有那么恶心的思想,你还关心他?不会你也是吧?啊?哈哈。”那个人话没有说完,但是大家都懂他的意思,有几个刚才和那人聊天的人在旁边低低轻笑了起来。


小鬼伸出胳膊就对着那个人面门来了一拳,那个人显然蒙了,突然被打脸了一下子反应不过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小鬼已经骑在他身上夹着他胳膊不断的打他了。


“我杰哥怎么样了?”“你们刚才到底在说他什么?”“我杰哥你们有什么资格说?”小鬼一拳一拳的打着,身边的人也被这边的动静引了过来,连忙架住小鬼的胳膊,“你发什么疯!王琳凯!”小鬼的经纪人听到这边动静,大喊了一声。小鬼楞了一下,旁边的人立马把小鬼拉到旁边。


新来的人立马站了起来,指着小鬼,“朱星杰就TM是个被公司雪藏的废物!就你跟个傻子一样P都不知道!你就是废物中的废物!和死变态勾搭在一起的恶心玩意!”


周围的人都劝新来的别说了,小鬼在一边被经纪人拉着,听到他说的,蒙掉了。也不管身后的人恶语相向,直接拽开经纪人,自己跑到了人事部经理的办公室。


“请进。”


“杰哥那八个月到底去哪了?”小鬼眼睛通红的,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想杀人的气场,人事部经理有点被吓到,眼神闪躲了一下,又立马恢复了正常。


“他写歌去了啊。然后合同到期和公司解约了。”


“真的?杰哥明明是被你们雪藏了!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啊!”小鬼一掌拍在了桌子上,整个人愤怒的看着人事部经理,像要把他手撕了一样。人事部经理有点慌了。这个孩子怎么这么吓人?


“真的啊,什么雪藏我不知道啊。”人事部经理眼神闪躲,不敢正面看小鬼,他怕他正眼看小鬼小鬼会戳瞎他。


“你不说我说,杰哥被你们雪藏了八个月,你们都知道我最缠着杰哥,为了让我安心给你们卖命所以一直骗我杰哥他在公司好好的对吗?所以你们都知道,全公司就我一个人不知道是吗?把我当傻子一样,耍来耍去!害我那么多次伤害了他!”小鬼用力向桌子一拍,桌子上的文件散落一地,人事部经理被吓蒙了,他当了这么多年人事部经理第一次见到这么让人害怕的人。


“小鬼你别闹了!回来!”经纪人赶到办公室,强拉着小鬼走了出去,看着人事部经理发蒙了,赶紧去帮忙整理了文件,又说了一句对不起。人事部经理缓了过来。“我觉得我需要找老总谈一谈了。”经纪人心里大喊不妙,怎么求情都没有用,无奈的走了出去。


经纪人看着站在门口呆住的小鬼,无奈的说。“这个娱乐圈没你想的那么简单,你到底想不想混下去?说话能不能把握分寸?知不知道这件事情他会告诉老总的!你随时可能被强行解约!”


小鬼看着经纪人,眼睛里面充满着绝望。“这件事情你是不是也早就知道了。”叹了口气。“陪我出去喝点吧。”


经纪人看着小鬼难受的样子,下楼和认识的人打了个招呼,回来对小鬼说。“走吧。”


酒吧。


“你们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一直都在瞒着我?”小鬼拿过调酒师递来的血腥玛丽。自言自语。“杰哥以前不让我喝酒,他老说我太小了不好,那一次我自己偷摸喝了两罐小麦王,他气的把自己关厕所里面一晚上没出来,还一直说没管好弟弟让他学坏了,之后我就再也没喝过酒了。”


“我以前也只是听说,公司有被雪藏的人,叫朱星杰,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就是你一直挂念的人。”


小鬼拿着血腥玛丽,单手摇晃着酒杯,看着红色的酒在里面晃阿晃。“你知道杰哥他对我多好么,明明是我俩的单曲,他把所有主Part全都让给我,还笑着跟我说因为我是弟弟,他在我不开心的时候会给我变魔术,有一次甚至没有弄好把手烫伤缠了一周绷带,我问他疼不疼,他还和我说,我开心就好了。”小鬼说完直接把手里面的血腥玛丽一口喝了下去,旁边的经纪人想要拦住却已经晚了。小鬼喝完就直接一头倒在了卡座上,经纪人看着醉倒的小鬼,拿起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第二天。


“王琳凯,听说你昨天和人打了一架,然后还去人事部恐吓经理?”老总坐在办公室,看着站在一旁的小鬼,心里想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他是现在公司最吸金的摇钱树,说严重了不好,不说面子上还过不去。


小鬼抬头看着老总,不卑不亢,“请问我的合约还有多久结束?”


“还有一个月左右,你真的不在考虑考虑续约?现在你的前途大好,公司将来培养你你会更加赚钱更出名,你会达到你心里想要的高度,公司也会全力捧你,你真的不在考虑考虑?”老总本来想要教训一下小鬼,结果被小鬼这一句话问蒙了。他第一次见到主动问合约期的,要知道能来到他们公司的人都是希望留得越久越好。


“不用了,到期了和平解约吧,有机会再合作。对于昨天的事情,对不起,是我冲动了。”小鬼收起一瞬间的不满意,没人察觉到,瞬间换上了公式化的笑脸,对着老总说道。


这次谈话小鬼没说什么,老总也是公事公办,商量好了合约的事情之后,小鬼离开办公室,经纪人在那边连忙问,“怎么样?老总没生气吧?还顺利么?”


“商量好了和平解约,没事情的,放心,我可是打不倒的AKM小鬼啊。”小鬼对经纪人笑了笑,转身自己下楼了。


经纪人看着小鬼离去的背影,“我也只能帮你这最后一次了。”转身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老总看着走进来的经纪人,叹了一口气。经纪人很自然的坐到老总怀里面。“我不想再看到他那么难过和沮丧的表情了,总是让我不自觉地想起曾经的你。”


“没想到你和我冷战了这么久会因为一个小娃子和我和好。”


“他真的很固执很冲动,就好像你当年追我一样去全身心的追求这那个人。我这么做,也是之前伤害他的补偿了。”


“老婆,所以你现在算是和我和好了?我吃醋了啊。”


“吃什么醋,回家给你做糖醋排骨让你吃个够。”


一个月后。


微博上的事情日渐交替,早就没有人记起之前的朱星杰,朱星杰离开了周彦辰家,自己家也没有了记者,房东老奶奶上楼看到朱星杰站在门口。欣慰的笑了笑。


“小伙子,虽然不知道你之前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还是希望你能好好过日子啊,没什么可怕的,想要去追求的总要去试试,你们年轻人我不懂,但是不努力尝试一下就绝对不会成功的,会遗憾一辈子的。”


朱星杰好像突然被点醒了,是啊,我一直不断的在逃避我的感情,但是却越来越深刻,我不舍得他受一点伤害想要继续去保护他,我这几个月的消极到底是在惩罚谁?我不断的麻痹自己不过是更加的伤害家人还有那么关心我的他而已啊。我到底在做什么。尝试都没有过就把自己蜷缩在了笼子里面,所谓的保护他,不过是给自己的胆小懦弱找借口而已啊。


朱星杰向房东老奶奶鞠了个躬,老奶奶笑了笑,“年轻人,就要去勇敢拼一次啊。”


朱星杰立马打开了自己的房门,手忙脚乱的拿了几件衣服还有生活日用品塞到行李箱里面,给周彦辰打了个电话。“彦辰,给我打点钱,我要买机票。”周彦辰才刚刚睡醒还没有反应过来。“你疯了?干嘛啊买机票?我还睡觉呢,你让不让人过日子了。”“少说话现在给我打点钱,我赶不上飞机就是你的错。”


周彦辰立马清醒了,赶紧给朱星杰卡里面打了一万块钱,然后给朱星杰回了个电话。“弄好了杰哥,你这是第一次求我办事情啊,我是不是应该要点奖励啥的啊?”“别在这骚气,我在飞机场了,先不说了啊挂了。”


周彦辰看着手机上面50秒的通话记录,脑子还有点蒙。这个闷骚男怎么突然跟打了鸡血一样?


另一边。


“王琳凯,这是我最后一次作为经纪人送你出公司了,离开了这个门之后,我们以后就当普通朋友,下一次遇见的时候坐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吧。”经纪人把小鬼的行李箱递给小鬼,小鬼对经纪人点了点头,转头就走了。


从此以后他可能就是一个素人,会被娱乐圈传成大牌耍架子,但是这都不重要了,他要去寻找他,告诉他这么久对你的误会是我的不对,告诉他你写的纸条他明白什么意思了,告诉他真的真的很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


小鬼抬头,看着艳阳高照,冬天过去了,春天要来了。


“XXX号飞机即将降落,祝各位旅客旅途平安。”


朱星杰下了飞机,抬头看看天空,硕大的太阳照耀着大地,光线打到他的身上拉出长长的影子,站在太阳下,如同从书里面走出来的王子,耀眼夺目。


七:


听说了吗,小鬼退出娱乐圈了。


是啊是啊,多好的苗子啊。也不知道为啥。


周彦辰和周锐在剧组休息的时候听到工作人员的零言碎语,俩人对视一眼,笑了出来。


“也不知道他俩现在过得好不好。”


“那是他们两个的事情,你说呢?”


“你说他俩走了快一周了也不给我俩发个短信啥的。”


“你就啰嗦,好好拍戏吧你。”


叮咚,周锐和周彦辰手机同时响了起来。


“说曹操曹操到,你看他们这不发来照片了么。”周锐看到最新收到的彩信,在巴黎铁塔下面的朱星杰和小鬼带着连体围巾,笑的和花一样。周彦辰凑到周锐的旁边,仰着头看着他手机,“哎,看看他俩给你留言是啥。”周锐继续往下翻,周彦辰已经捂住嘴边忍住笑了。


“这俩人不是个东西!!!!”周锐气得差点把手机摔了,手悬在空中的一下子不忍心又收回来了。彩信下面的留言上写着三个明亮的红色大字。


马大姐。


周彦辰拍着周锐后背,一边笑一边说消消气,然后把自己手机打开给他看,一样是两个人在巴黎铁塔下面,彩信下面是绿油油的三个字。


霸王花。


“ 啊...嚏! 啊...嚏!”此时的巴黎,朱星杰和小鬼在巴黎铁塔下面拿着自拍杆拍照,小鬼打了个喷嚏,朱星杰赶紧从包里面掏出他的蓝帽子。


“是不是太冷了?都说了这才刚入春你穿这么少。”朱星杰很野蛮的把他的蓝帽子扣到了小鬼脑袋上。看着小鬼的脏辫压在蓝帽子下面乱七八糟的,朱星杰噗的笑了出来。


“我绝对被马大姐和霸王花骂了,一想二骂啊。”小鬼把头上的帽子摘下来,捋了捋脏辫,又把蓝帽子扣上了。


“谁让你给他们发那种彩信的?嗯?”朱星杰看着小鬼在那笨拙的戴帽子,踮脚帮他把帽子好好戴上了,戴好了摸了摸小鬼的头,“你怎么就不能乖一点呢。”


小鬼牵起朱星杰的手,“我要是乖一点能让你看上?”小鬼紧紧握住朱星杰的手,紧了紧连体围巾,笑眯眯的看着朱星杰,“杰哥你说对不对啊?”


朱星杰看他这个样子,宠溺的笑了笑,“别闹了,出去吃晚饭,要吃什么?”朱星杰也稍微用了点力气握住小鬼的手,虽然动作很细微,但是小鬼却笑的更开心了。


五个月后。


小鬼和朱星杰在后台化妆完毕,俩人互相看了看。


“杰哥你今天真帅。”


“你能别这么油腔滑调么?”


小鬼站了起来,走到朱星杰的化妆师那边,低声和化妆师说着什么。化妆师惊讶的哦了一声,然后叫屋子里面的人离开了。


“你没事能不能懂事一点。”朱星杰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嘴唇一片温热,属于少年身上淡淡的香味传到自己的五感里面,好像毒药一样,麻痹的不能动弹。化妆师小姐们偷偷地给门开了一个缝,看到朱星杰坐在椅子上小鬼俯身吻着他,还是没有忍住尖叫了起来,“It's beautiful!Too sweet !”


化妆师小姐这一嗓子把朱星杰叫醒了,他推开小鬼,擦了擦嘴巴,小鬼在旁边捂住肚子哈哈的笑,朱星杰看小鬼这样没忍住站起来踹了他一脚。小鬼没躲,看着朱星杰脸红扑扑的样子还想在调戏调戏他,小鬼蹲了下来,手握住自己的小腿,“啊!疼啊!”朱星杰立马凑到小鬼旁边,看着小鬼张着大嘴对他笑跟个大嘴蛙一样,实在是没忍住,又补了一脚。


“你就是仗着我惯着你。”朱星杰无奈的叹了口气,化妆师小姐在旁边也轻轻的笑着,和美好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变美好,化妆师小姐轻轻说着。


“走了,接受采访去了。”朱星杰走在后面,看着小鬼蹦蹦跳跳的,没忍住拍了一下他屁股,快点人家等着呢。就和以前一样。


小鬼笑的更开了,“注意形象!你真要当大嘴蛙?”朱星杰靠在小鬼的耳边轻声说道。


咔嚓。摄影师把这一幕抓拍了下来。朱星杰靠在小鬼的耳边,贴在小鬼的身边,角度刚好,看着是亲上了,小鬼脸色红红的,两个人无形之间的一种默契,就好像结伴多年的情侣一样。


第二天。


环球日报最醒目的标题:席卷全球的嘻哈选手Jzen,小鬼,创作鬼才My Sex Homie屠榜的创作经历。


小鬼此时坐在朱星杰的怀里面,看着新闻,“哎杰哥你看我们是头条哎,环球日报头条哎。”朱星杰看着小鬼跟个第一次见到报纸的小学生一样,拿过报纸自己看了起来。


创作鬼才Jzen,小鬼,诉说My Sexy Homie 制作全过程,一段让人感动至深的感情故事,天生一对的灵魂伴侣。小鬼为了Jzen不被网喷所辱骂,隐姓埋名依然决绝的来到了他们一直想来的浪漫之都巴黎,放弃了自己的明星身份,放弃了大好前程,只为了和Jzen在一起。Jzen,为了不成为小鬼的阻碍,自断齐剜和小鬼断了情谊。却又在小鬼最无助的时候替他挡住了全网的骂名。两个为了自己的爱人所付出的,终将在两个人冰释前嫌之后,写在他们的歌词里面。就好像歌词里面写着的。My Sex Homie。美好的爱情故事,往往后面是你们所不知道的痛苦,但是最终两个人冲破了阻碍,也会成为最夺目的存在。


“杰哥杰哥他们写的真好哎,不过我咋有一种被扒光了的感觉呢。”小鬼在朱星杰怀里面坐不住,手不老实的摸这摸那,朱星杰没搭理他,把手抬高一点继续看报道下面的内容了。“朱星杰你要是在不搭理我!我就!我就让你在出名一次!”小鬼气急败坏的说着,朱星杰还是没搭理他。小鬼离开朱星杰的怀抱,拿着钥匙气鼓鼓的出门了。


创作鬼才Jzen是专业魔术师!曾经来过巴黎代表中国参加过魔术展会!这一条消息让整个网上都炸开了锅。小鬼看着网上讨论着朱星杰心里面暗爽,哎嘿嘿,让你不搭理我,我让你不消停!把你底裤都给扒出来!小鬼还在那拿着手机偷笑,没有感觉到后面有一道杀人的眼光。


“小鬼!谁让你爆我会魔术的!”朱星杰手里拿着新买回来的魔术道具,气得差点没砸小鬼脸上,小鬼立马把手机收了起来,讨好的跟朱星杰说“杰哥杰哥这样你不就更火了么。对吧对吧?对你没啥坏处。”


朱星杰弹了一下小鬼脑瓜崩,“我只想变给你一个人而已。”


小鬼开心的差点跳出房顶。“杰哥杰哥你现在给我变一个!”他靠在朱星杰的身边看着杰哥这次又要变什么魔术,当知道朱星杰把所有的魔术道具卖掉之后他就偷摸把他以前所有的魔术道具都买回来了,朱星杰知道这事情之后还差点打他,说他干嘛有钱烧得慌。小鬼只是和朱星杰傻笑,因为你值得啊。


“我要变了啊,离我远点!”朱星杰拿出来一张扑克牌,小鬼没听朱星杰说的,依然靠在他旁边,想要看看他到底怎么变得。


“怎么有股焦焦的味道?”小鬼闻到了一股焦味,而且怎么离自己这么近,他听到自己脑袋壳子后面噼里啪啦的,摸不到头脑,突然一盘水浇到他头上,整个人成了落汤鸡。


“我不是说了离我远点吗!活该被烧!”朱星杰拿着水盆气得发抖,小鬼摸了摸自己脑袋后面,头发呢??


“朱星杰!!!!!”


“不能怪我啊!我让你离我远点的!”


“你这绝对是报复我!”


“我才没——————有————————!”


创作鬼才Jzen直男审美,红袜子裹裤腿外穿,附图。


小鬼看着旁边脸都快青了的朱星杰,摸了摸自己刚去接上的脏辫,哈哈的捂着肚子大笑起来。


“小鬼信不信我宰了你!!!”


大洋彼岸。


“我以前到底埋没了多好的苗子。这两个人,哎。”男人在办公室里怀中抱着一个女人,女人看着最新的环球日报。“这个只能怪你自己作,现在对他们不打扰,就当是对他们的补偿吧。对吧?老公?”


“我们来想象一下小鬼现在的情形吧?”蔡徐坤趴在床上刷着微博,看着一条条Jzen的消息,憋着没笑。


“估计是被杰哥按在床上起不来了。”黄明昊接过话。屋子里面瞬间沉默了。


“谁教你的这些??”


剧组里面,工作人员刷着微博不断地笑,“没想到创作鬼才这么幽默,我也没想到小鬼原来这么逗,之前看他一直都是冷言冷语的啊。”


周彦辰刷着微博,看着关于最近朱星杰的各种笑料。突然手机震动,他大喊了一声,“不是吧!还来!”点开彩信,是朱星杰和小鬼在植物园里面,手牵着手后面是一朵大的霸王花,彩信图片下面写着:周彦辰你咋这么臭呢。


周彦辰无语的把手机关机了,他不想在接到他俩的任何短信了!


“你俩一定要过得幸福啊,我的队长,还有小鬼头。”


“杰哥我们这么做是不是太过分了啊?”小鬼收回自拍杆,指了指霸王花,嬉皮笑脸的看着朱星杰。“得了得了你要玩我就陪你玩,走,去楼下小区和管事婆婆合影发给周锐去。”


“哎杰哥你比我还坏!”小鬼搭着朱星杰的肩膀,两个人就这样在浪漫之都漫步着。旁边不断有人拍照,还有人指着他俩说看着是Jzen和小鬼,他俩自顾自的走着,在夕阳的映衬下影子拉得长长的,就好像一辈子那么长。


小鬼和朱星杰上了好久没有上的微博,同时发了一段微博。


My Sexy Homie——@朱星杰J_zen.


My Sexy Homie——@小鬼-王琳凯.


END


碎碎念:谢谢一路看过来的大家,我想写的是一个关于现实中感情的纠结,不知道写的到不到位,如果不到位下次我在努力努力。My Sexy Homie直译过来的意思是我的性感搭档。但是同样也不能这么翻译,Sexy是性感但是并不单指面貌性感,Homie也是会对自己最亲密的人才可以叫。如果要文艺一点的话,可以理解为,我的性感宝贝吧  233 总之 完结了,以后不一定出不出番外,但是谢谢大家喜欢!

评论

热度(3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