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烤面筋

【异坤】八月与书生

猫奴儿:

*五个剧本小故事+片场番外花絮


*请不要打我,已经滚回去写连载了




《落水》


《吃鸡》


《入戏》


《鲛人》


《白蛇》






《八月与书生》网络公益短片片场花絮


《落水》篇


蔡徐坤在水里泡了快三个小时了,他第一次拍那么多水戏,手伸出来一看,都已经皱了皮。


就差最后一个镜头补拍了,王子异得跳进水里。这个镜头衣服会从干到湿,要是拍不好,就得吹干头发,换衣服重来,他就得泡得更久。


好,演员就位,Action!


扑通,王子异跳进水里。这个镜头其实很难,要往水里跳本身就需要勇气,还要保持姿势好看,表情到位。


好!很好!导演看了两遍监视器里的画面,一条过。


 


王子异先让助理把蔡徐坤拉出了水。


 


导演:那个姜汤煮好了,给两位主演啊,别感冒了。诶?他俩人呢?


副导:去保姆车上换湿衣服了吧。


导演:这么久啊。


副导:对啊,怎么这么久啊?


工作人员:emmmm……古装比较难脱。


 


 


《吃鸡》篇


蔡徐坤:啊啊啊,好可爱的小狗。


他揉着萨摩耶的脑袋,就像抱着个雪团子。


 


蔡徐坤:今天片场怎么会有狗狗?


工作人员:剧情里你不是要现出原形嘛,这就是你狐狸的替身。


蔡徐坤:(〝▼皿▼)太草率了吧。


 


王子异倒是摸了摸萨摩耶的脑袋调戏:小狐狸,小狐狸。


被蔡徐坤踹了一脚。


 


 


 


《戏子》篇


正值炎夏,蔡徐坤一身戏服闷得他满头满脑的汗,妆化得太快,得不停补。王子异手里拿一个小风扇给他吹着。


蔡徐坤:你给自己吹吧,看你这汗流的,和水里捞出来的差不多。


王子异一身西装连马甲都没落下,想必也是闷热。


 


王子异:没事,我不热,我本来就汗多。


 


砰——烟雾缭绕。


两人都是第一次看拍戏现场的爆破特效,新奇地很。


王子异:好厉害啊。


蔡徐坤:我们以后,还会有很多更厉害的。


王子异:嗯。


 


这篇的杀青宴吃的东北菜,蔡徐坤之前为了穿戏服节食了一个礼拜。一下子放开吃,撑得不行了,最后是被王子异扶上车的。


 


 


《鲛人》篇


蔡徐坤心里翻江倒海:又是水戏!(งᵒ̌皿ᵒ̌)ง⁼³₌₃,以及,穿军装的王子异真的太帅了(๑´∀`๑)


 


工作人员vlog采访:两位第一次合作“床戏” 有什么感想?


蔡徐坤:不敢想,不敢想,你别误导哈,明天上热搜了我可没法交代。


王子异:被子太短了,我脚都盖不住。


工作人员vlog采访:那两位第一次合作吻戏有什么感想?


蔡徐坤:……


王子异:我觉得……唔


王子异被蔡徐坤捂住了嘴。


 


 


《白蛇》篇


蔡徐坤问工作人员:今天我的替身是什么,该不会找条鳗鱼吧。


导演在一边听到了:今天后期上特效啊,这篇一半预算都在后期了,好好拍啊,别搞砸了。


 


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道具组特地请了个大厨,把剧中王子异做出来的菜弄得色香味俱全。


 


蔡徐坤边吃边拍,不亦乐乎,从此荣活了最能吃道具演员的称号。


王子异呢,他拍戏的时候还认真把盘子给洗了,可以说是真听真看了。收获了道具组姐姐们的一堆星星眼。



评论

热度(398)